洛蔓底

Zu Azche,zu Staub.

那通电话(很久以前的存稿,所以是be)

《那通电话》
*整篇文章都是作者大脑混乱的瞎说。如果不想看或看不懂,请翻到最后,有一个短小的梗概。
*BE慎入!
*BE慎入!
*不接受BE千万别进来!!!



“好,那么接下来我们来聊一聊Sebastian Stan……”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01.
事情的起因是你睡不着。
你躺在床上,翻了个身,拿起枕边的手机。苍白的屏幕刺的你眼睛发疼,于是你眯着眼打开通讯录。
你其实没有给那个人置顶,也没有在他的昵称前加上一个“A”,好让他成为列表里最顶端的好友。但此刻你第一个想到了他。
你犹豫了一会儿,关上了手机。

你想起来你原先并不是个这么别扭的人。以前你会对夜店里穿露背深V的女孩吹口哨,会挤眉弄眼地对你的那个澳大利亚同事说“Wow哥们儿肌肉很棒哦”。
然后不合时宜地加一句“但还是没有Seb辣”。
然后对方会哇哇大叫地将塑料锤子抵在你胸口,委屈地喊“那你这个LGBT队长怎么还不去和人家领证”,惹来片场一位英国绅士的低笑。
于是你张牙舞爪地对那位绅士喊“Tom快来把你的傻哥哥领回家啦”。绅士故作正经地别过头说,谁说他是我哥哥,我明明比他还大两岁。你的那位女性朋友走过来,迷人地笑着说,要回家也是Loki和Thor回家啊。
对了,你想起来了。
原来漫威这么大的一个家庭,只有你一个人分不清角色和演员。

02.
你其实也给他打过电话。
当时你斟酌了很久。美队3刚刚杀青,演员之间的热情也还未消退,此时打个电话,应该不会被对方怀疑。你还像个小学生一样为自己这个“聪明绝顶”的考虑而躺在床上傻乐了好半天。
他给你留的是私人号码,没费什么力气就接通了。你以一种标准的热情但透露着疏离的口吻问候他——不得不说你完全可以出一本《演员的自我修养之如何邀请不熟的同事》——然后试探地问他要不要来你的新片场探班。
“萨凡纳很好玩的!街心公园特别美,晚上看星星效果超好,还有鬼屋和鬼车!”你发誓你已经很努力地压抑着自己语气里兴奋的成分了。如果你的兴奋有实体的话你估计早就把它掐死了。
然后你听见他惊讶的声音。
“哦……Chris你之前从来没有邀请过我……”透过手机你仿佛已经看到了他手足无措的样子。“嗯……我是说,好,可以的。”
你这才发现原来这五年你都没有主动给他打过一个电话。你几乎要丢下手机捶胸顿足了,这多甜的孩子啊,你怎么就这么闷骚。

03.
他没带行李,下飞机就远远地冲你招手。
“你不打算住几天?”你问。
“我明天下午还有事。”他笑盈盈地说,“我们先去街心公园吧,然后等晚一点再去看鬼屋,夜里去看海。”
夜里去看海?
“对的。我曾经凌晨沿着海岸线走了几小时。那时候的海,很神秘。有点危险但真的很美……”他开心地比划着,“You know……”
“I know,I know,seb.”你故意调侃道。他的眼角荡漾着微波。




有浪拍打在海岸上。白色的花顷刻绽开在礁石上,又消失在浓郁的黑夜中。
他断断续续地说了很多话。但你没有怎么回答。其实你有在认真听,你只是在努力地想出一些什么梗来调笑一下。
你终于没有想出来。
你们沿着沙滩走。凌晨的海边并不是真的全无人烟,你看见有一些小情侣手牵着手,小声地说话。说到高兴处时,会不受控制地笑弯了腰。
你开始觉得有些难为情了。只有你们一对男人在大晚上一起跑出来。你开始想集中精力听他讲话,却发现他早就沉默地闭上了嘴,走在你略前方的位置。

你微微启唇,声音卡在嗓子眼里。

然后你放下本能地抬起的手,安静的跟在他身后。海水在你们脚下轻轻卷过,你发觉你们走的离那些小情侣越来越远了。
你终于有了一个开口的机会。你说,Seb,我们离海水太近了,往人多的那边去吧。

04.
当记者问起你这件事的时候你有点恍惚。
你不年轻了。距离那个翻看通讯录的夜晚也已经过去了好些年。
“您还记得他吗?”年轻的记者微笑着问。你随即礼貌地笑道,“现在年轻人都很少知道这件事了。”
“可我妈妈很喜欢你们,我小姑姑也是。”女孩有点害羞地低下头,“那时候,甚至很多男孩子都觉得……”她没有说完。
都觉得什么?
你笑了。

那天晚上你们走累了,就坐在岸边的24小时小吃店里休息。
“你要不要看海上日出?”你提议。
“当然,那一定很美丽。”他笑笑,“可是现在离日出还有好几个小时,怎么打发呢?”

最后他趴在桌子上睡着了,而你郁闷地给手机设了闹钟。
这真不是你想象中的约会。

05.
“您还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呢。”记者说,“您还记得他吗?”
“记得。”你说。
唔,让你想一想,你们有多长时间没有见面了。
漫威不让你们在解约后的一段时间里有合作关系。于是你就等着,等那段时间什么时候过去呢。
等到他剪了长发,当了主演。
等到他换了电话,有了家庭。

“他…他是个很好的同事,很敬业,很善良。每次我们拍戏的时候,他都很认真……他是个,很甜的……”
“很甜的小孩?”主持人笑眯眯地说。
“很甜的男人。”你说。
主持人凑近身子来,有点暧昧地问:“您听说过粉丝们……”
“Cut.”有人大声喊。
你微微一愣。然后制片人从摄像机和摄像机之间走出来,严肃地对主持人说了些什么。你六十多岁了,听不清。你保持着礼貌的微笑,转过头去看他。他感受到你的目光,瞥了你一眼,没有朝你微笑。
你发觉那人的眉眼有点面熟。

06.
“Seb,Seb.”你被手机铃声吵醒,赶紧摇了摇睡得迷迷糊糊的他,“快起来,马上要日出了。”
“啊?哦…”他睡眼朦胧地揉揉眼睛,“好,我们走…”
“你很困吗?要不再睡一会?”你看着他的表情笑出了声。
他努力摇摇头,站了起来:“不,现在就走。”

你看他,做事情多干脆。

“这都六点半了,怎么太阳还没出来?”你急切地望着海平线,“可是天已经有点亮了啊,那光是从哪里来的?”
“Chris……”他站在你背后,有点不安地说,“我好像知道为什么了……”
“怎么了?”你回头去看他,然后发现了答案。

“原来太阳是从我们后面升起来的?!”
你惊得说不出话来,紧接着又气愤的跺脚。他安慰你“没事啦,在youtube上就有日出视频啦”。你没说的是你只是想和他享受一场两个人的日出,而已。

07.
你又翻了个身,实在受不了了。
狠下心,你咬咬牙,摸过手机,点开通讯录找到了他的号码。
Sebastian Stan,
Sebastian Stan,
Sebastian Stan.





Seb,Seb,Seb.









my sebby.

你手一软,手机掉在你脸上,把你砸懵了。
然后你彻底清醒过来,看清了你通话界面上他的照片。他剃着寸头,穿着礼服,留着胡子,笑的很甜。
无名指上戴着戒指。




你挂断了电话。

00.
此刻你看着制片人的脸庞,想起了这通电话。
他并没有在第二天打回来,问问你为什么大半夜不睡觉要给他打电话。

他真是个傻子。

而你不也是么。

你最终甚至没有机会告诉他,哇,Seb,好久没见了,你的孩子和你长得真像。但他比你聪明多了,他知道避嫌,不像你,全世界都在传我们的绯闻了,你还来陪我玩,还来参加我的opening night,还配合我做那些不营业的bromance。

Seb,Sebastian,你真残忍,你那时老是让我觉得,你是喜欢我的。可是,你最终连一通电话都舍不得打给我。你真的想让我等你七十年?像Steve和Bucky那样?我不是美国队长,没有那样的勇气,也没有那样的机会。我成熟了,总算分清故事和现实了。我老了,没有力气再爱你了。

啊,对了,你又想起来。这些话不能放在那通拨回来的电话里,不然会吓跑那个甜甜的小孩的。



End.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梗概:
Chris有天晚上睡不着,想给Sebastian打一通电话。他想起2015年叫Sebastian来萨凡纳看海上日出,其实他只是想来一个浪漫的约会,可太阳偏偏不是从他们所在的那片海滩上升起来的。
他鼓起勇气拨通了电话,却终于想起Sebastian刚刚在几个月前订婚了。他赶紧挂断了电话,心中隐隐期望Sebastian打回来。但Sebastian并没有。
许多年后年老的Chris参加一个节目,女主持人听母亲说过evanstan的事情,于是意欲打听。但制片人是Sebastian的儿子,他阻止了这件事。
Chris总算想出来那天晚上他本该在电话里对Sebastian说些什么了,在他翻看通讯录的三十多年后。
Chris终于还是决定不再爱Sebastian了,在那通电话的三十多年后。

我错了,我,我这就去写甜文………这篇放了好久了,所以没有糖。现在桃包发达了,我再也不写be了!!

评论(3)

热度(19)